「歡迎加入赤銀,希望您做好一切心理準備,因為等待著您的將會是充滿緊張感的世界,神奇、廣闊,但是充滿危機。」

   「也許有一天您將會為了這份工作付出您的生命。」


   ——在未來的某一瞬間,那時候你們依然在一起。但是他死了,你卻還活著。」


   「如果我們中一定得有一個人死的話,毫無疑問,那會是我。比起你,戰死這種詞顯然更加適合我。」



有生以來看過最最最好看的西幻文!!!!!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已經翻來覆去看了三四次了,每次都還是被萌得一臉血,攻受互動怎麼可以這麼好笑這麼有愛-///-


很喜歡《二十三道門》的世界觀和超能力設定,魔法、吸血鬼這類元素當然是必不可少,但最吸引人的絕對是燒腦的時空悖論和主角強大帥氣的超能力。

我得承認我那愚蠢的小腦袋對骨鐘的解釋有點轉不過來,但這完全不影響我對蘭斯滿溢而出的愛啊-///-

這篇文有點微科幻,不算是正統西幻文,所以看的時候感覺更新鮮,前陣子看太多Fox的文了,換個口味也好。

不過我一直很想吐槽⋯克萊德那個控制氣體密度,在身邊隔絕出真空地帶的能力,不會憋死自己嗎⋯?😶算了,就當文中人人都有超強大肺活量好了。



作者的文筆非常好,穿插在主線故事中的幾個小故事都很觸動人心,情感描寫非常細緻,尤其對於吸血鬼與骨鐘近乎永恆的存在,作者短短幾句話,卻讓人覺得既寂寞又恍然,真是非常獨到的見解啊。


「唯有讓傳說永遠保持神秘,我們才能真正安全。」

……我一直覺得人類值得尊敬。即使他們的生命短暫而脆弱,但他們卻總是更加堅韌的那一方。一直都是。」



利亞那和伊夫的故事讓我覺得有點感傷,面對過於漫長的時光,究竟要如何習慣離別?


「我帶著愛情沉眠地下,我是幸福的。所以我不希望你痛苦。

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會再次邂逅一個人,然後在被死亡阻隔之前,你會將她變成如你一般的存在,這樣你們便能夠不再分開。」


那時看了真的覺得有點難過⋯這可是BG啊!居然能讓我有那麼大的情緒波動,作者君太強大了(淚



故事中各個人物的形象都非常豐滿立體。超級喜歡蘭斯和克萊德的個性,蘭斯混血貴族似的欺騙性外表和「冰川與炸藥混合體」般的毀滅性格一整個帥到炸裂-///-

克萊德也是奇葩,喜歡挑戰、愛好危險,蘭斯這個人型炸藥庫對他來說就是妥妥的興奮劑(⋯藍色小藥丸?😳)簡直⋯M到極致了。

看他們打架殺怪超級過癮,這兩人表面上個性南轅北轍,骨子裡卻都追求刺激到一個有自毀傾向的程度,處理任何事情都乾淨利落毫不猶豫,真是讓人看文看的熱血沸騰啊-///-

蘭斯的毒舌吐槽和克萊德的內心小劇場也超好笑,看的我一整天都超歡樂。我覺得這比《文物不好惹》那種刻意穿插的笑點自然多了,也更有殺傷力。畢竟蘭斯那種暴躁的威脅可是「我等會就送你去見上帝」「我現在就上了你」(?)這種威力十足的直球啊😳


這篇文的強強並不只是表面上的強大而已,他們把對方視為最可靠的戰友,能夠毫不猶豫為彼此犧牲。兩人對彼此深切的羈絆和信任不但不會讓他們在戰場上動搖分心,還讓他們變得更加冷靜無畏。

克萊德對蘭斯說:


「我不能阻止你去冒險,所以我會讓自己變得更強,待在你的身邊。」


蘭斯則是一直秉持著這樣的信念:


「當我們兩人中需要有人犧牲時,我情願那人是我。」


噢噢噢噢噢噢-///-我已經找不到言語形容內心洶湧澎湃的激動了。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帶感的強強cp了,《二十三道門》簡直完美無缺😳



整個故事的劇情非常縝密,環環相扣,接近零bug,雖然格局頗大收尾卻收得完美。懸念效果非常好,節奏很緊湊,讓人看得膽戰心驚,就怕一不小心被虐得一塌糊塗。


唯一可能會讓某些人適應不良的,就是主副CP都是互攻。我想這就是作者心目中理想的強強模式吧,不過不用擔心,正文裡沒有肉,而且蘭斯怎麼看怎麼攻-///-

看完以後唯一有點遺憾的,就是太。短。了😩如此合我口味的文,就算續集一百卷我也會把它追完的啊(淚



推薦指數:💙💙💙💙💙







 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elia 的頭像
    Celia

    神棄之地

   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